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

�得只剩下信念


心      才是生命的根本
 
有心  才�有�
 
有�  �物滋�
 
 
 
 
,~~~~~~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����
         
��ΘΘ  �
           �⊙�⊙�
Yours, Susan 小C 合十
善念能�夙�解  清心自有妙香�
A rose by any other name would smell as sweet.
What matters is what something is, not what it is called
 


一定要看完全文   
我����「人定�天」�回「天人合一

 

《�一生,至少�一次傻瓜》》- 木村的信念

 

作者:WC(WC看看 © 好�太多朝我�」格主)

朋友提起�本《�一生,至少�一次傻瓜》�,�她�到�度眼眶泛�。我�想�位太太�是不是太��了。
因��不厚,在日本又�成��,於是我在某�夜晚上床翻�(�以�心情平和有助睡眠),看了���快把��在一旁。哎呀不得了,我差�就要清醒�作��了!


木村阿公�然�得像阿公,但其���有60�,���黝黑的皮�可能是�夫本色;不�的牙��是曾因�外出打工被黑道打�,他�得�缺牙是去捍��果的�念品;但是他的笑容,是��作者都�「我很努力思考�如何向�者��他的笑容,因�我���有����爽朗的笑�。」


木村所�造出的「奇�」就是,不用��不用肥料而�植出全日本都想著「一生能吃到一次就好」的�果。

����始,到他第一次看到七朵�果花、�收到���果,整整 10年。

1 1年,他的�果���了�果花。

�段期�,人�口耳相�去跟他��果,木村用��、�真、通信的��法,每年收成都被��精光。再� 20年的 200 6年,他接受NHK「�家的作�」��,��就是�京的法�餐�主�表示,用木村凝聚「生�者的�魂」�果所作的料理,�位已�排到半年一年之後。���集「��放�人生的你」的�目,被��要求重播了 100多次。

 


�不是所有作物不用���都�有��大的挑�。但�果是。因���在近代加入,�果�得只要���得又甜又大就好,它不用�力生�,所以�木村不使用��的�候,�代的�果已�不知道怎��了!
所以木村可以�是在,等。他知道�果�其�很努力。


*****


木村�非只��想不知�重的人。��前的他,可是具有簿��格、在公司中是��控管成本的人。而且他酷�研究�械,他坦承就是因�喜�耕耘�,所以也欣喜的入���。

可是,每��一次��,他���敏的妻子就得�床休息一�。


直到有一��事可作的雪天,他�不下�而去�店,在搬�置放高�的�械�籍�,不小心打落了其他的�,木村於是把弄�的一本也��了下�,那本�叫做《自然�法》,不用��也不用肥料的栽�,因�大自然是自我完�的�系。


就��,木村踏入了��栽培的路。但他不是�家,所以他完全靠��、��、�挫折中再�一次。


*****
在�段�不忍睹的日子�,他被�里冠上了「�灶」的�重形容,他女�在作文上�著:「我的爸爸是�夫,但是我���有吃�家��出的果�。」苦�不是重�,重���可是��大起�,�居都已���出�了。
但每一次�豫的�刻,木村都���一�奇妙的事,例如,�子�是又�出�了,有一年�螨不�了,每次一�小小的�展都�他�得──�果�也想活下去啊。


所以,他「�得只剩下信念」。


但依然有��一��限,他�在不忍心看到家人和�果�因他��受苦,他�定,�去死吧,只有死才能�制止他的�想。月��高,他�著�子上山要去找棵大��吊,���候他突然意�到,山�不可能有��,而且到�都是�,可是�什�它�的�子都那�健康?!(�到��我也楞了一下)


他�察之後��,就是他�下踩的泥土不一�。��度不一�,�味不一�,�度不一�,味道也不一�(呃,他吃了起�)。他�於理解,重�在泥土,是在整�一�的大自然��出��泥土,��果��情的深根茁�。我��了保��果�,�用���它隔�在大自然之外。�此之後,木村更加的�心,他�定了努力的方向,�始出外打工(牙�就在���候�去了啊)。


「�有任何生命是孤立的」,�果�不能,人也不能。


日本的�科�家、也是NHK「�家的作�」主持人之一的茂木健一郎,形容��傻瓜的意志:他��有相信眼睛看不到的�西的力量。像��不���的人,「是���光的」。


*****


�管被��是�麻�,但木村�不�汲取著周�人的能量。

他的岳父因������,理解��未必是�必�,不�同意木村拿家����,有�候�要在外��箭牌。他�生父母�得自己的�子去把人家搞成���在太�不起,�明��往�,可是晚上偷偷送米�去。

他的女��到父�可能要放�的�候,生�的反�,她�那我�前面苦的是都白�了�?!

他�不出水���,有朋友去代�;他需要�械�,老�留下好用又便宜的部分�他;他要去��欠��,�方��他,�是先留著吃�家用吧。

他的�果��花�,是��的�夫放下手上正��的事�快跑去通知他。第一次�出好小的�果�去市�廉�,客人�信回�跟他�,好甜!我�要再�。


後�木村在�其他果����就表示,你的果�也不能�立於其他人之外,他每年都要去拜�拜��居,�他再�一年。木村也��,如果收支平衡了,就不��收取高�格,要�大家都吃得到好吃健康的�果。

 
*****


日前台�媒���木村那�放了�年�有腐�、只是枯萎�香的�果(乾)�,��了�委��家,�家��不可思�,因��有科�根�。日本的�者也大感��,���在��上有其深�的意�。


其�木村自己也不知道�什�,他��,也�因�它�自於大自然吧。


正由於他完全靠�察和�作,NHK��是一位「打破常�的男人」。他用眼睛看益�也看害�,而且是��的�和卵都想了解。他自己�和醋����,但是�持以人工��完 800棵�,因�他���器�����土壤。他的果�平常�得像�植物�,但是秋天�割草,�土壤�度降低,「�是要告��果秋天�了」。他不用肥料,土壤仍�持肥力;他�修剪�枝都有自己的道理,於是日本甚至��的�家和果�都��去取�。


��目主持人�他��「什�是��」,他想想後�:心和技�的�合,才是真正的��。


木村最在意的就是:主角是�果,我只是�助它生�,�竟人再怎�努力也�法靠自己�出一朵�果花(也不能�出一�金�--�是佐�阿��的)。所以他常常�去跟�果��,��你�真努力啊,�不起啊你要努力活下去啊,在�花的那第一年,他�著�酒到果��,�了些到地上,跟�果���起�。


******


�於木村似乎是被天�而��有�泥土深根的�密,我是一��皮疙瘩。他的�果���一翻,都可�根枝,�量和�度都和其他果�大不同,地底的世界可以�� 20公尺。有回��之後,他有八成的�果都�在�上。深根,是生存茁�的原力。


我心中一震,��直是��人�思考流於�薄、�耐性的�代天�吧!一如湖底不起浪,�人不盲目於流行、煽�,��的踏����,�人�有沉�的力量。希�神��的巨人安泰�斯,他是天神�地神的孩子,每�他�人征��,只要身��及到土地,就�有源源不�的力量灌�到他��。他知道他的根之所在。


�作者不禁想,�道�座果�是知道��必�崩解自然的那艘方舟�?而木村只笑笑�:你要上��?


想起最近��到一�小故事。一�人�著前任雇主的推�信找工作,信�只有一句「他在暴�雨中沉睡」。��主人用人急迫就雇用了。某�深夜暴�雨肆虐,主人跑去叫��工人,他�沉睡不醒。主人跑到畜�,��牲畜都很安全、�料充足;他跑到田�,�子都捆好了也都罩上防水油布;他再跑到��,�都拴�了,�物都保持乾燥。���候,��主人懂了那句「他在暴�雨中沉睡」。


�我�照�好人生中重要的事,便能免於痛苦折磨,�管外人是多�不解傻瓜的行�。


*****


要��是一本���的�,�的�是很普及化的心事�明;要��是一本�志�,它�我感�莫名。我不得不���位��作者的利害,他��也是�我朋友眼眶泛�的幕後黑手。木村的想法�而��,跟小�藏在�果�上一�,�中藏著�多令人一醒的文字,�它相遇�,�果好像立刻���果汁的�了喉。然而作者��的挖掘和演�,也常�助�者�入了�多可能。


我想起��年的一些��。�天���,我����「人定�天」�回「天人合一」;或是《�密》透露,不用逆�上游,因�「你本�就值得�有美好事物的�利」;木村阿公��半生所追求的,也只是想恢�大自然原本的�系。���於�然�有原本美好、我�只是忘了偏�了的提示,��都引爆人�深思或振�的深�影�。障���有�小,是我�的心�大了。


《��》有���:「�柔的人有福了,因�他�必承受地土。」�我���生命相依存的,�有一��柔心,恩典就如�拂拭的明�,自然浮�了。


◎在WC也要利用��:
1 .
上�搜�「木村秋�」就�遇上不少日本�站(可以看��),原�台�也有很多�程已�看�NHK影片了。
2 .NHK
一�始就把�集�目��「放�人生的你」。木村��目播出後很多人也找他��人生的��,但他�在不�得自己�了什�啊哈哈......不��於曾�想�死而自此�得勇�的人,木村�,既然想死,那就在死之前�一件事�狂,作一次傻瓜吧!

 

�一生,至少�一次傻瓜


木村秋�的�果.......

http://iread.businessweekly.com.tw/file.php?fid=786&p=1

 

 


 

_

 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My Blog List

Hello

蝴蝶飛 © 2008 Business Ads Ready is Designed by Ipiet Supported by Tadpole's Note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