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

50個女朋友:客服小姐 by 王文華


 
 
,~~~~~~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╭��╮
         
╭╯ΘΘ  �
           ╰☉�☉╯
Yours, Susan 小C 合十
A rose by any other name would smell as sweet.
What matters is what something is, not what it is called
 
50個女朋友:客服小姐  by 王文華

她一輩子都在做客戶服務。   

畢業後,她從事壽險業務。客戶難找、不回電話、臨時取消約會、簽約之後反悔……面對這些狀況,她總是深呼吸,然後深深地一鞠躬。   

後來,她改做房屋仲介。客戶想看房子,她十分鐘內就頂著豔陽或大雨趕到。有時客戶是同業冒充的,有時客戶看了一眼就走人,不管對方有沒有誠意,她總是把怨氣塞在胸口,把客人送到門口。若客戶真的出價,接下來的要求更多:三不五時打電話來詢問談判狀況、委託別的仲介同時進行議價、若是賣方不接受客戶出的價錢,客戶會當街罵她辦事不力……對於這些奧客,她總是提高能量,但不提高音量。   

後來她跟一位買她的房子的客戶談戀愛。在愛情中,那男人依然把她當做客服專員。約會的時間、地點、形式、頻率,完全聽他的。他可以任意改變,她必須隨時待命。約會時,他可以打手機,但她不能看簡訊。爭執時,他可以歇斯底里,但她必須敦親睦鄰。

「幹嘛不分手?」我問她。   

「他是我最大的客戶。」她說。   

「妳到底是在做生意還是談戀愛?」我問。   

「我把生意變成了戀愛。」她說。   

「或是說……」我猜測,「妳把戀愛變成了生意。」   

那男人不久後與她分手,在他跟她買來的房子裡,跟另一個女人同居。   

她對我說:「我不懂,為什麼我對他百依百順,他還是不愛我?」

「這是愛情跟客服不一樣的地方。在愛情中,對方不一定永遠是對的,妳一味的配合,只會讓對方得寸進尺。」   

那次經驗後,她不再跟沒誠意的客戶糾纏,空出時間來經營真正的大戶。她失去很多小客戶,但從大客戶身上,賺得更多的佣金和成就感。   

她在愛情上也用相同做法。對新男友依然客氣,但能夠說「No」和「Sorry」。過去她好怕這樣說對方就跑了,但事實證明:對方當下的確不高興,但事後總是會再打來。就像那些,真正想買房子的客人。   

客服小姐如今結婚了,生了一個可愛的女兒。我去做月子中心看她,她對baby無微不至。我說:「妳要把這個最新的客戶寵壞了。」她點頭微笑、心甘情願。我知道,未來她的女兒將會對她予取予求,而她會完全做到。因為媽媽,是永遠的客服人員。
 
 
 
 
 

 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My Blog List

Hello

蝴蝶飛 © 2008 Business Ads Ready is Designed by Ipiet Supported by Tadpole's Notez